何謂痛苦

人之所以痛苦,就是認為自己總是對的,別人總是對不起我,將一切錯誤都歸罪於別人和外境,念念都覺得自己沒有錯,而不反省自己也有滿身的過失。這就是使自己遠離了幸福。…引用自此

身邊有位朋友有點類似這樣子的性格
如果今天有人告訴他哪裡不好,有時候會說「為什麼要這樣說我?」這類的話
雖然也不是全然都以這種態度處理
但有時候其實是自我反省會比較重要

每天都在試著去成長自己的心靈,即使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沒有很成熟
可是盡量不去直接傷害別人,沒想到有時候卻傷害了自己

然後覺得痛苦,不過我的痛苦都只有一瞬間
事情過了,也許我會笑笑地調侃著這件事,但我會不去追究了
如果哪一天我又認真提起,也許只是想要舉個往例罷了

人生其實有些時候會有痛苦的感覺
然而,這種感覺隨著歲月流逝,又會慢慢沖淡掉
是這樣的,但痛苦沒有消失,也許有一天那個傷疤會再次被掀起
血還是依然會噗茲噗茲流出來

但有時候覺得有了痛苦的感覺
人才會懂得反省,也才會成長,這樣才是人生
應該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