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

我不喜歡吵架,但當對方說了讓我情緒不好的話我就會直接回話得很尖銳
如果今天對方拿同樣的事情開玩笑揶揄我,我也會用一樣的方式回敬
有時候覺得這樣的自己過於尖銳

傑說我最近感覺一直在踩他底線
我就問他,最近到底我說了什麼讓你覺得你被踩到底線
他卻講不出來,只說有這樣的感覺

我開始回想,我是不是真的有講了什麼讓他覺得不高興的話
說實在,我想不到,也許我有時候說話真的很衝很直,我沒發現

不自覺地,弱者的心態又出來了
為什麼我又要開始反省是不是自己做錯了呢?
每一次,都是這樣,吵架後我總會想是不是自己說錯什麼做錯什麼
但最後,總是助長了他人威風滅了自己志氣

我從沒因為他打電動太專注嚴厲地指責他
畢竟我可以理解男孩子總是會對那類的東西有一定的著迷
只要不因為打電動就忽略掉我,一切都好談

但上次,他也一樣踩了我的線
上次搭車去新竹的時候,我下交流道就打電話告訴他
當我到了火車站,再打電話給他,他還沒出門
我在附近晃晃等他,他來之後也念了幾句
但,如果再有下次,我想這事情就不這麼好解決了

因為重要的事情耽誤了,都好談
打電動而遲到,我無法接受,這種可以說放就放的東西

最近也因為打電動,比較少主動關心我
老實說,有一種被忽略的感覺,也許這期間我故意一直講他不關心我
他覺得被踩線

到底被踩線的是誰
我說過,打電動可以,但是如果忽略掉我,那就不好談了

所以因為這些種種加上昨天他講了一句很機車的話,所以我就回了一句
讓他很生氣,他就開始罵我
回頭來想,我當時真的覺得不是很高興
到底是我要不爽還是他要不爽
今天要是被忽略了我當然遇到事情就自己處理就好了
理所當然

不想吵架,所以就不說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