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的距離感

其實我,個性真的很直接,我也不會私底下有什麼目的性的去說三道四,若是我真的在抱怨什麼,那純粹只是抱怨。人生嘛,不吐吐苦水,怎麼受得了。

抱怨出來,情緒紓緩了,生活照樣要過,日子照樣要活。但這個後果就是衍生出太多人豐富的想像力,難道就不能大氣一點放人去和朋友說說吐吐結束就算了嗎?

我認為大家都出社會了,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認知,不會全然相信別人說的話,更何況只是情緒抱怨的話,通常如此,聽聽過去就算了。偏偏事情過了卻會被一些心眼不夠開闊的人計較起來。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和任何人拉近距離,選擇性保持適度的距離感也是一種尊重,偏偏會被誤解成討厭、不喜歡、反感。

就算我討厭、不喜歡、反感,那又如何?怕什麼呢?把事情做好不就得了。與其花很多時間去計較、詢問,不如讓彼此有點空間好好做事,誰規定一定要和同事談心?

若真心要搞什麼破壞,也不會用這麼低檔次的手法。(笑)

大氣一點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