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說吧

我想了一下,才決定要發這篇文章。

某人說:我不反對私底下的一些言論,但是不要在公開的網路空間發言。然後我選擇了私密的方式發佈,看得到的是我覺得可以信任的幾個人。然而,最後印在白紙上的那些字,請問您是如何取得?

首先,我不會去懷疑我設定可以看見這則訊息的幾個人。就算我們之中真的有人跟您說、貼給您看,那又如何?我並非在"公開的"網路空間發言,我只發給幾個人。您的尊口說可以的,然後現在又要問:為什麼要這樣?

屏除有爪耙子的狀況,二就是您使用了破解私密狀態的工具,若是如此,有這樣行為的人到底想要幹嘛?有需要這樣查嗎?說好的信任呢?就算回到一開始猜測的放個線民,也一樣是一種不信任。

如果真的這麼怕我們說長道短,自己做好來不就好了嗎?單就這次的事,我承認我有過失,我嚼舌根罪該萬死,但騷擾某人工作的時候,對方為什麼不直說?因為他還有尊重您,不想要這麼直白說:好吵!走開。也許對方覺得沒有熟到可以這麼直接對您說話。然後以這樣的方式看到別人私密的訊息後,知道什麼行為會讓人不高興,那就以後改進就好了,一直追問:為什麼要這樣那樣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對不起,我這個人就是這麼直。沒有什麼為什麼,因為這就只是碎嘴而已。因為我以為你大人有大量,不會跟我這種只顧自己情緒的小人計較。怎知道,這件事又要苦苦逼問。

是,我答應過我"盡量"不要說什麼。然而對不起,我說話就是這麼直這麼衝動,但我尊重您,所以我發私密。列表內的人,我相信他們有判斷力。我說這樣,他們知道;我說那樣,他們不見得同意。至少我尊重您,我沒有給一些其他不熟的人看這些。影響其他不熟您個性的人的看法。

不要假裝大方,您一切的行為都顯得非常小氣,小氣到為了一個私密的訊息,特地列印又抓去聊這件事,我以為所謂的不在意,應該是看了知道就好了。

我不想求您大方一點,饒過我這種愛碎嘴該死的小人。睜眼閉眼對您來說若是如此困難,我以後都公開說,反正公開私密都會被知道,在意什麼給別人看到會不好之類的,有什麼重要的呢?

我知道您"也許"認為,其他人都是被我影響的,因為您說我的影響力很大。承蒙您的抬舉,老實說,我沒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我真這麼厲害,去競選當政客不就好了嗎?

難道您完全沒有在底下碎嘴過誰嗎?我相信有的,我也聽過的,我不覺得現在沒有。您也不需要馬上大聲告訴我:我沒有。不然您為什麼會聽到這些呢?然而您要滅的,只是您也許認為萬惡根源的人是小人我。對不起,您或許沒做好,我就會不小心說了些什麼,請原諒我說話就是這麼直。

然而您一直在意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您本人這點,我想也不用問了。反正直接、公開或是私下,您都有辦法知道,似乎也不需要我們直接去告知您了。

我再次為我衝動的行為道歉,我萬萬不該說那些話,我本以為私密狀態已經很足以證明我不想把事情宣揚出去,然而竟然還是這麼輕易就被您看到這樣的訊息我很抱歉。

請不要再問我為什麼。因為我真的沒話跟您說,我說過,如果真的覺得需要跟您反應的我會反應,沒有直接跟您反應的表示不太重要(對我而言)。

不管我批評了什麼,老實說我沒有什麼特別用意,如何社長說的,像我這種小人物總是有很多這種抱怨,我沒有志氣我沒有大志,我想得不夠遠,是我的錯。

承蒙您今日的教誨,原來中午出去吃飯碎嘴可以,原來用通訊軟體找同事問問可以,但是用私密訊息不行阿,好高深的學問。

這世界既然沒有隱私,那麼我們就光明正大的來吧。

Leave a Reply

